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反烏托邦的改革-見證AI時代降臨

我必須承認,我是帶有反社會人格的投資者。也許在部分人眼中,像我這種社會反叛者是個「禍害」,會製造出令人很頭痛的麻煩,但是我並不想停留在固定的思考邏輯上,未來應該是更進步、更美好的,因此當我仔細看過BTC的白皮書後,我成為了BTC的支持者。

最近關於虹膜掃描儀的發明和Worldcoin,同樣吸引了我的注意。從ChatGPT到Worldcoin,以前只在大學圖書館內收藏的論文內容,真的一一呈現在商業發展上了,有幸成為見證AI踏入應用層面的一份子,我覺得既感動又驕傲。

現在的社會制度不好嗎?金融體制不理想嗎?不是的,但我們是不是應該只停留於舒適帶,不再思考有什麼東西可以優化目前的制度,提升整個社會的生產力,改善貧富懸殊的情況嗎?我認為AI就是未來改革制度的重要工具。

You may think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P.S. 有時候,我會因為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而受到責難,內心會忍不住懷疑,是不是不堅持,easy going一點,就可以避免更多衝突,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愉快呢?後來我回心一想,我太在乎責備我的聲音,而遺忘了許多跟我一樣擁有相同信念的人,我只要當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好了,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June Summer。)

7 則留言:

  1. 謝謝June分享
    我2021開始硏究及投資crypto
    不少聲音這是騙局
    幾年下來,外國和香港,監管和投資世界,crypto漸漸進入到主流融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觀念是加密貨幣只有以太幣和比特幣有價值
      以太幣有購買力, 比特幣有稀缺性 -- 或者帶點購買力

      其他一年出千千萬萬的加密貨幣, 既沒購買力也沒稀缺性, 就是炒賣圈錢工具, 只可以小注短炒, 同系百家樂枱追口長莊係一個意思

      刪除
    2. 或者設計者太樂觀,最初想得太美好,連自己都騙埋,最後好事成為騙局

      刪除
  2. 由ETH伸廷出來既Level2/3都有佢既價值(SOL ADA),可以在到唔同既技術層面上,以前一直沒有人認為BTC ETH會成功,好似初創公司一樣,成功比例只係機會率,就如同今日既Worldcoin,呢個叫係時間點上既差異,(利申, 我已重倉了WLD)

    回覆刪除
  3. PS。師姐還記否追續一千萬財富承諾,靜寂時,還想念媽媽過往的温馨回憶嗎。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的,只是我盡量都不去想了。不是因為我不掛念,而是與其讓自己無休無止的悲傷,不如往前看。我相信媽媽也希望我不要天天傷春悲秋,要活得更好的。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