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MPF紅利入帳了

之前登記的MPF整合紅利,和申請TVC後的供款紅利終於入帳了,合共HKD$3300,截了張圖紀念一下。

前幾篇blog文也提過,可以趁各大機構推出MPF整合優惠的時候把握機會,把多餘的MPF帳戶合併以賺取優惠。平空獲得幾千元的利潤,雖然數額不大,但也值得高興。

看到網上有人擔心MPF在自己老去後無法提取,我的想法是:對於無法預計的未來,我們就不要想太多了,抱著活在當下的心態就好。現在這一刻的MPF都是負增長的話,還談什麼未來提款退休呢?

美股回升了,我的債券ETF和S&P 500 ETF價格都在漲,希望自己能騰出更多資金投資吧。


4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支持
    先天MPF遊戲規則掘機,用心去打好手上爛牌,總有得著,allocation可以有不少影響

    回覆刪除
  2. 我會將MPF當 係一個增長資產的遊戲,好好咁玩。我就無計算MPF在退休資金裡,有便當是BON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也不會計算mpf在退休資金,但我會想辦法活用它,去進行我的資產配置,所以對我來講是重要的「死錢」,它幫我變出免費的hsbc expat account,十分有用呢。

      刪除

當離別變成一種常態

幾年前開始,我的朋友陸續移民到不同地方居住,有的去澳洲,有的去英國,有的去加拿大。這個月底我將會出席另一場飯局,目的就是為一位將會前往英國定居的朋友餞行。漸漸地,生離死別變成我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對此,我總感到很不適應,當身邊熟悉的面孔一一消失,除了無奈和強逼自己習慣之外,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