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當離別變成一種常態

幾年前開始,我的朋友陸續移民到不同地方居住,有的去澳洲,有的去英國,有的去加拿大。這個月底我將會出席另一場飯局,目的就是為一位將會前往英國定居的朋友餞行。漸漸地,生離死別變成我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對此,我總感到很不適應,當身邊熟悉的面孔一一消失,除了無奈和強逼自己習慣之外,別無他法。我有點難過地想,到底我是不是被大家拋棄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也許,離別是我永遠不能從容應對的難題,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

希望朋友能在異鄉生活安好吧,我衷心期盼著。

4 則留言:

  1. 我記得您之前都提過下年移民吧?

    回覆刪除
  2. 不久之後,就到你拋棄我們了😞
    大家做決定都不容易,背後有好多考慮
    祝福彼此

    回覆刪除

當離別變成一種常態

幾年前開始,我的朋友陸續移民到不同地方居住,有的去澳洲,有的去英國,有的去加拿大。這個月底我將會出席另一場飯局,目的就是為一位將會前往英國定居的朋友餞行。漸漸地,生離死別變成我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對此,我總感到很不適應,當身邊熟悉的面孔一一消失,除了無奈和強逼自己習慣之外,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