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小事怕計數(四)- 如何管理風險,保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相信手上持有不少資產的人,都會像我一樣,不時思考財富繼承的問題.萬一自己身故,如何讓繼承者保有資產?又或者自己因病失去工作能力,如何運用手上資源支持生計?這是我常常思考的問題.

經過資料搜集和跟朋友討論後,有幾點我覺得我應該要做.

1)與丈夫開立一個聯名戶口,他日如果我得知自己患上絕症,我會把一半現金轉到這個戶口,好讓我的伴侶支取我的遺產.另一半現金供我治病之用.

2)早日到律師樓寫好遺囑.有遺囑確定遺產分配情況,能夠加快後人提取遺產的時間

3)買一份不含儲蓄成份的人壽保險,受益人為我的親人.他日如果我發生意外死去,這份保單的數額應該足夠支付樓按餘額,保障後人不會因失去我而無法償還物業貸款.

我曾經想過成立基金,讓基金滾存,以支付後代洗費,但考慮到手續費昂貴,也許在我變成億萬富翁後才考慮吧.

暫時想到以上方法,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又有新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