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小事怕計數(三 )- 賺取收入是一種美學

我所認識的中產朋友(指的是月入達港幣六位數,有二三層在香港高檔地段作收租物業那種,不是只賺香港人均收入中位數就自稱中產的人),都有一個相當奇妙的習慣,就是他們很注意每分錢花在哪裏。

唏朋友,你已經是千萬富翁了,多活幾年,資產應該會滾存至上億元了,用不著那麼注意超市折頭優惠,或者是麥當勞新推出的wechat pay優惠吧?

後來,我發現他們在乎的不是省下那一元幾塊,而是享受精明消費的感覺。他們享受比別人更快更有效地找到對自己有利的操作,從獲得利益中證明自己的操作正確。我突然明白,就是這種性格特質,令他們變成富翁。

為什麼有些人常常說缺錢,有些人卻總是有花不完的錢?智慧,工作能力,家庭背景當然是考慮因素,更重要的,是對於金錢使用的心態。有些人閒著會看facebook,玩遊戲打發時間,有些人閒著卻會鑽研信用卡玩法,不停閱讀投資理財的blog或書籍,甚至嘗試在網上做點小買賣,開發遊戲程序。請思考一下:你在下班後到底在忙什麼?賺錢是一種美學,不是一個勞動過程,享受精明消費,學會精明投資,就是致富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