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為什麼我會買入磚頭和REITS?

無論世界各地,都有喜愛買入磚頭的投資者,是什麼原因,促使他們熱愛磚頭呢?

1)租金收入能跟通漲掛鉤,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一般投資產品都是派發固定利息為主,只有實磚和REITS能夠跟隨通漲增加租金收入,從而達至與通漲同步。

2)實磚具有自用功能,即使不放租,仍然可以收回自用,享受更多私人空間。

3)實物因通漲升值,磚頭是實物之一,如果物價升值,磚頭也能跟其他實物一起升值。

我愛磚頭,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從來不涉足劏房,縱使我擁有做這門生意的人脈和基本知識。我也反對搭建組合屋和鐵皮屋,即使我知道這樣做會增加租金收入。人是應該獲得合乎尊嚴的住所的,這是我的堅持,也可以說是不識時務的固執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