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放寬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

上月底金融管理局宣布,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最高比率為五成,若原本已有按揭在身,敍造非住宅物業按揭的話,最高成數可達四成。坊間已經有不少關於此招的分析,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找找。

我的想法是,雖然我不覺得這個方案能刺激經濟,更不覺得可以籍著此方案,誘使更多人參與非住宅物業買賣的活動,但它背後的象徵意義甚為深遠。政府的舉動,意味著只要涉及商業買賣,政府願意作出更彈性的處理,從而改善投資氣氛,促進經濟發展,換言之,我們可以想像到,政府及後的發展方向應該是以恢復經濟為主軸,對商家來講,香港的未來發展絕對有利,因為政府願意不惜工本,砸市民稅款到改善經濟上,我相信商家會獲得更多資助性的政策配合,使他們得到豐厚利益。至於民生嘛,已經夠亂糟糟了,我猜政府也一籌莫展吧,可以預計的是,土地資源、房屋供應等等跟民生有關的項目應該暫時退位了,這真是投資者的天堂,平民百姓的噩耗呢。

3 則留言:

  1. 食得鹹魚抵得渴,講經濟民生,整個亞洲區或全世界,香港還算是一個安樂窩,何必又要杞人憂天,商機無限!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低稅階,高GDP,的確是個安樂窩。

      刪除
  2. 民生? 你想政府起醫院定開發新巿鎮? 你問過我地既未來O米?

    定你覺得要派錢? 應該無問題

    --Dogdogchi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