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Archegos Capital保證金違約事件

最近比較矚目的財經新聞應該是Archegos Capital的150億美元position遭cut margin的事了,Discovery、騰訊音樂、百度、愛藝奇等美國股票慘遭拋售,股價大幅下挫,與其有業務來往的Credit Suisse Group AG及Nomura Holding Inc.也遭到牽連蒙受損失,實在不幸。

有業內人士擔心基金爆倉會不會演變成另一樁雷曼事件,引發金融危機,我覺得暫時看來不至如此,不過不少投行損手確是事實。暫且靜觀其變,不要胡亂入市比較安全呢。

2 則留言:

  1. 適逄BIDU又會有被Delist拖累,出現左一個唔錯既買入機會。

    回覆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