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HODL必勝?

上篇文章寫完不久,bitcoin就從高位急瀉了差不多16000點,我已沽出一部分止賺了。有人問我,我的買入價相當低,就算現在跌一半我都依然有盈利,為什麼還要止賺呢?

危機意識對投資者來講,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一般來講,回報越高,需要承受的風險越大,我們每一個投資決定都需要冒險,而如何確保自己冒最低風險賺最大利潤,這就是投資的藝術。我止賺了一部分,減少了bitcoin下瀉導致利潤降低後所產生的風險,同時確保自己手上有一注資金,能夠在bitcoin進入上升軌跡時再次進入市場,或者投放在虛擬貨幣銀行,以收取利息來減輕機會成本,這是適時止賺的優點。設立退場機制,跟是否信奉價值投資完全沒有關係,因為價值投資是用於進場前的基礎分析,而進行技術操作是在進場後,為了減低持貨的機會成本而設,兩者屬於因果關係,而不是互相排斥,希望大家注意。

8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師姐看法,加密貨幣屬高風險,價值可以一下子歸零,適時止賺是必須!

    回覆刪除
  2. 說得很好,絕對同意~其實不只是 Bitcoin,買股票都是這樣才對。Cathie wood看好 Tesla,也可以持有最高 30% 單一個股,但她的 Tesla 倉位都只是 10% 上下,更非只買不賣。希望大家不要以為長線投資就代表買完就一股不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希望大家不要把價值投資跟技術分析當成兩個對立方,其實兩者是需要並存的。

      刪除
  3. 平時看到的股價上上落落,其實並不代表什麼。適時獲利才是投資理財,亦是實際回報的表現。如能夠再進一步獲利部分再投資,便是我們所追求的投資真諦,滾雪球,越滾越大。

    回覆刪除
  4. 師姐的風險管理好值得學習, 隨時要有進場和退場的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