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Tesla的精明策略

剛剛看到教主Elon Musk公佈Tesla業績的新聞,原來教主早在第一季尾減持了10% Tesla持有的Bitcoin,教主解釋這是為了提高公司的現金流動比率,他的個人持貨並沒有賣出,詳文可看此link。我覺得教主的做法相當聰明,一如我上文所講,設立退場機制是為了保存實力,並不是看淡Bitcoin。教主當初進入虛擬貨幣市場,就是分析了基礎資料才選擇買入,現在沽出一部分,也只是體現了適時獲利的重要性,大家難道要指責Elon Musk沒有HODL,不是價值投資者嗎?這只是Business is business的決定罷了,何必想太多呢?

4 則留言:

  1. 一句到尾,教主做什麼都是對的

    回覆刪除
  2. 二句到尾,勿跟車太貼,投資是要承受一定的風險。路人丙

    回覆刪除

增持列表

近日我分別增持了兩家貨幣基金,同時積極考慮增持貴金屬基金和債券ETF。為什麼不買股票呢?因為現在不論是美股還是港股,股值都已經相當高了,令我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相比之下,債券和貴金屬價格還在波動,似乎未有到頂的情況,再三考慮下,還是先買入比較值搏的產品吧。另外,貨基成為我小量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