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Are you PI?

最近加密貨幣圈討論得比較熱烈的話題,應該是香港政府開始監管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了,以下是有關新聞的連結。交易所只可以向擁有800萬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專業投資者(PI)提供服務,此舉無疑是趕絕散戶。條例一旦落實,將會適用於所有在香港設有實體公司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以我所知,比較有名氣的交易平台如FTX和Bitfinex均在香港設有公司,預料他們都會受條例影響而限制開戶及增加KYC的複雜度,希望投資加密貨幣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2 則留言:

  1. 在無監管的情況下,幣圈做市比股票更加容易,莊家炒幾下就可以將貨幣價輕易地扯高,哄騙散客接貨,負責人嘅政府,肯定會出嚟監管。 虛擬貨幣嘅敵人,除了其他新發行嘅虛擬貨幣之外,世界各國嘅政府都係佢潛在嘅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來講,世界無絕對既敵人,亦無絕對嘅朋友,只有大家利益是否一致。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