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bitcoin大特價,你會買入嗎?

最近常常看到許多突然冒起的bitcoin分析,我覺得甚是無謂,首先香港已經開始實施監管加密貨幣的政策,現在才來討論加密貨幣,等於在ARK基金表現褪色的時候討論Cathie Wood一樣過時;其次bitcoin現價已跌至usd 32K左右,從高位usd 64k回落至現價,差不多下滑了一半,有多少人敢在這個時候進場呢?我絕對不建議在一片風聲鶴唳之下投資加密市場,所以我在這個blog記下的消息,暫時都是不利好加密貨幣的。

我看到有些youtuber講,長線他們看好加密貨幣的發展,那麼bitcoin如果像2017、2018年那樣下跌超過80%,請問他們會在那時入市嗎?2012年梁特首上台,大家都擔心他會打壓樓市,因此樓價仍然低迷,我卻在那個時候進場了。我看好加密貨幣的發展,因此我在2018年也買入了一點bitcoin,後來在2021年沽出,是因為希望自己作更深入的研究,不想再麻煩朋友代買,才請他幫我賣光持貨的。我常常強調投資操作不要聽人家在說什麼,而是要看人家在做什麼,原因就是如此。

坊間常常有許多似是而非,或者拾人牙慧的分析,自己需要有獨立思考去消化這些消息背後的意義,才能突破盲點,從中獲利。

5 則留言:

  1. 現在的BTC 有點像十幾二十年前的仙股

    回覆刪除
  2. 美國追回勒索輸油公司的64個比特幣贓款,讓我對比特幣的“安全性”進一步懷疑。

    比特幣和黃金都是對沖法幣系統崩潰和社會災難的保險資產。而我一直有幾個疑問:虛擬幣價值的錨是什麼?以及如果政府立法禁止虛擬幣流通,關閉所有平台,虛擬幣能如黃金那樣維持黑市交易平台麼?在極端的戰亂下,脫離網絡的逃難中,虛擬幣能正常使用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以下連結可以解釋到bitcoin的安全性。事實上FBI沒有破解bitcoin的private key,只是追蹤到hacker所用的server並加以控制而已。

      https://www.abmedia.io/undefined

      網絡上常常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說法,希望自己要保持獨立思考。

      刪除
    2. https://www.abmedia.io/20210608-fbi-seized-fun-from-hacker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