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施政報告之我見

最近忙於照顧新生寶寶,更新實在有點慢。本來打算昨天寫文,結果又擱置了,好不容易今天終於有時間寫。

我看施政報告的重點有三,一是白石角和新界北的交通配套,二是研究落實MPF轉年金,三是降低生果金的領取門檻。第一項跟土地發展有關,第二項是退休保障,第三項針對民生問題。我認為第一和第三項都是安撫民心的方案,第二項才勉強跟經濟掛鉤,總體而言這份施政報告安撫的意味甚濃,光看政府承諾公屋和私樓比例為7:3,已足以證明政府打算行福利政策,以招撫一眾無資產人士,而有關生果金的安排相信能夠安撫60歲或以上的老人。至於我認為這些政策是否有用?容我用問號來回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再次買入外幣

最近的操作很簡單,就是投資了掛鈎外匯。今天一查,發現自己在低位接貨了,對我來講是值得高興的,因為這代表我終於成功兌換了足夠的外幣去做定存了,正想試試在HSBC Expat開立定存呢。 工作還是如常忙碌,盡力就好,不必太在意。 嘗試買入的ZA bank基金稍有微利,實在是很有趣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