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Fintech在FPS?還是在crypto world?

最近比較吸引我眼球的有兩樁新聞:

HSBC利用Polygon鏈發展DID(decentralized identity),以解決網絡上身份認證的問題,原文在

FPS衝出香港,以後在泰國也可以用FPS進行付款,原文在

我覺得FinTech的發展將會為crypto world帶來更大的改變,使原本看來天馬行空的去中心化思想落實,這是我十分樂於見證的事。籍著分享這兩篇文章,我希望看倌能夠更深入了解FinTech的未來發展,從而明白未來社會的經濟趨勢。在我的文章中,關於Crypto的介紹文點擊率通常比較低,一般人對虛擬貨幣世界的想法都聯想到詐騙,我認為這是不對的。事實上,decentralization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技術已經不斷改進,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迎來crypto world了。

就看我的眼光準不準吧。

3 則留言:

  1. 最近以巴戰事的同時, bitcoin在很短時間之內 拋物線性的上升。似乎有一些味道 是擔當咗一個避險 貨幣 的角色。

    我也不認為虛擬貨幣世界 是一個詐騙。

    回覆刪除
  2. 謝謝June
    看到你的文,真好,十分深感受
    投資是孤獨,投資crypto更加是特別孤獨。在朋友的圈子,包括我的舊同事是IT工作,有投資的真的不多。在傳統投資者的眼中,買crypto可能有啲似壞孩子的行為。

    我有參與,承認風險不低,不過控制注碼,控制期望,都是合理方法。都相信大趨勢,crypto正在走入建制的過程之中。

    回覆刪除
  3. Re: 壞孩子的行為
    How about D 煙草股票呀?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