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當個成功的渡邊太太

大家看到我寫渡邊太太(Mrs Watanabe),大概以為這篇文章又是個人感受吧?不是的。渡邊是日本常見的姓氏,類似香港的陳姓,渡邊太太泛指沽空日元買入外幣,再以外幣買入高利資產以賺取差價的投資戶,而最近我主要在做的就是外匯投資,希望能夠當一個成功的渡邊太太吧。

為什麼寫起渡邊太太呢?其中一個原因是看到以下新聞: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495946/【慳錢理財】日本媽媽新興簡易慳錢法%E3%80%80每周設「禁買日」減購物慾年慳18萬

如果不懂如何在逆市中獲利,不妨考慮日本太太們的做法,多留意折扣優惠,或者每周設一天禁買日,都能夠更有效地減低自己的購物慾望,藉著儲蓄獲得投資本金。

10 則留言:

  1. 多帶小朋友去香港或國門書局看書,也是一個成功的渡邊太太!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June Sis, you selling JPY too?

    回覆刪除
  3. 請問師姐如何訂目標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留意JPY同某隻PAIR CURRENCY既頂同底pattern,然後進行買賣。其實我不是百發百中,但我有買入日圓reits對冲,所以即使我估錯,都有jpy收入補償損失。

      刪除
  4. 請問師姐如何訂目標價?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