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正妹百人斬 - 愛與勇氣的故事

2008年,兩位台灣少年咕嘰和小卜為了在入伍前(台灣男生需要服兵役)讓人生沒有留下遺憾,決定實踐「搭訕一百位正妹」的想法,約定在20天內跟一百位正妹搭訕並合照,然後把正妹照片跟親和指數放在博客內。由於時間所限,他們只能成功跟71位正妹合照,但是整個活動獲得非常高的人氣,甚至還令兩位男生跟部分正妹爆紅。

介紹這件事的原因,不是因為我無聊,而是看完資料後,我覺得人生需要做一件令自己覺得了不起的事,同樣地,投資也需要勇氣去下注,尤其是面對許多未知數的時候。我們不能預測未來,只可以掌握手上所有的數據和資訊去決定投放資金的地方,就算對自己的分析多有信心,也會有忍不住膽怯的時候。那麼,剩下來的,就只能是鼓勵自己勇往直前了。有時候,就是憑藉那一點點勇氣去押注,就能夠創造奇蹟。

大家加油。

4 則留言:

  1. 對,原來我也有這樣的問題,往往做好功課的,卻事後都發現自己欠缺了勇氣下大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依個問題呢,所以寫低反省。

      刪除

  2. 做好功課這件事, 我都蝦碌咗好多次, 以為嗰隻股會升, 原來就快公佈業績, 有人要會先賣出取利!

    所以現在精咗少少,不要高位追貨。

    同埋跟下風兄, 長遠而言, 懶係加 少少進取啲嘅 便算! 因為 冇可能隻隻都中, 所以加加減減都係得個和!!😂😂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