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生兒育女購物篇--停一停,想一想

剛剛看到新手媽媽的文章,算起來,我也當了好幾年媽媽了。為人母後,買得最多的就是幼兒用品,個人經驗是,只要看起來對孩子有用的我都會買,但一時衝動敗下來的東西,原來並不如想像中好用。那麼我認為什麼是必買的幼兒用品呢?

1. 嬰兒揹帶、嬰兒手推車

原本我覺得只要買嬰兒揹帶就好,因為我多半是單獨抱小孩去玩,用手推車不方便。後來發覺如果在家附近逛商場的話,手推車才是王道,比揹帶好用得多,尤其是到孩子一兩歲後,已經有十多公斤重,睡著後放上手推車會比較省力。

2. 嬰兒濕紙巾、用完即棄尿片

這兩種東西都是0-3歲小孩大量使用的東西,由於尿片耐放,可以一箱箱的買,價錢會比較便宜。

3. 餵奶巾、換尿片墊

我餵哺母乳接近兩年,在沒有足夠哺乳室的情況下,幾乎都是以餵奶巾裹住自己就地解決,所以餵奶巾對我來講很重要。換尿片墊適合用於不同地方,外遊的話幾乎都會用到,也是應該入手的好東西。

4. 泵奶器(或奶粉)、奶瓶、奶瓶消毒機、洗奶樽液、奶瓶刷

餵奶必用的東西,相信不用多講了。

5. 嬰兒被

如果母嬰同床,那麼嬰兒床未必需要買,但是嬰兒被絕對需要,因為小baby受不了成年人又大又溫暖的被單,勉強用大人被子裹小孩容易令小孩窒息。

6. 玩具、衣服、鞋襪

這些日用品也不用多講,一定要買。

7. 床欄(或嬰兒床)

如果母嬰同床,建議還是用床欄比較安心,有床欄孩子就不容易掉下床了,否則還是用嬰兒床比較安全。

8. 媽媽包

如果本身有大背囊的話,媽媽包不是必須,但是像我一樣需要偶爾獨力照顧孩子的話,好用的媽媽包絕對會令自己的日子過得更輕鬆,因為小孩出門需要帶很多東西呢。

9. 奶嘴

雖然我買了奶嘴,但我家小孩不愛啜,當然也有不少孩子喜歡奶嘴呢。

10. 浴巾(或紗巾),浴盆

嬰幼兒洗澡用品,也是必買之選。

暫時想到的就是如此。

12 則留言:

  1. 好用

    就快嬰兒出世,筆記先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請問邊隻牌子嬰兒濕紙巾性格比最高?

    一箱箱買是藥房買還是網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特別揀某個牌子既濕紙巾用,因為有時買買下會無貨。反而係去逛嬰兒用品店時,睇濕紙巾所含的成份去買。我主要會買成份無酒精同香水既濕紙巾,有d牌子標榜不刺激肌膚,實際上一睇成份就見到水洋酸、酒精或者香水,點會唔刺激皮膚呢?所以睇牌子不如睇成份。

      尿片我會藥房、網店兩邊格價,睇下邊方平就大量入手,因為有時網店會平d,有時藥房會平d,不過去網店買的話,好處就係唔駛自己捧返屋企,如果唔方便出門,上網買會方便d。

      刪除
    2. 尿片牌子原本打算用消委員價比之王,寶寶petet牌,可惜這個沒有生產細碼。惟有等到第二階段先買到

      刪除
    3. 寶寶petet我朋友在用,都不錯,但我孩子不喜歡它腳位過於緊貼大腿,所以我改用日本尿片。

      刪除
  3. 还有一樣就是 "紗巾", 未做人老豆前從未聽過這個名詞, 這是照顧小孩必備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都有買,不過最後多數用日本毛巾,好少用紗巾。

      刪除
    2. 突然想起还有小孩用的睡袋。

      刪除
    3. 這個我也買了,但是不推介,因為我孩子不喜歡穿。

      刪除
  4. 多謝分享,都是很有用的資訊。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