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且看下一個因國安法掘起的地區經濟

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香港有人歡喜有人愁。我預計中產帶出的移民潮將會加劇,暫時台灣、新加坡及英國的移民門檻比較低,相信會是港人首選。移民人口提供資金及勞動力,我相信未來這三個地區將會受惠於港版國安法,成功吸納從香港來的高質專才,當地經濟會得以振興,不妨考慮投資這三個地方的股票市場吧,相信會有收穫的。

14 則留言:

  1. 版主,你是否只看移民公司的二/三手資訊?
    新加坡移民門檻比較低?
    不要說移民,現在申請Employment Pass作居留已经超難。
    還有,在新加坡,公開展示其他國家國旗是犯法的。香港人那麽熱愛自由,日日掛英美國旗當神拜,受得了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我身邊有專才成功完成技術移民,在新加坡取得公民身份了。如果你有興趣,建議你可以自行去了解一下。

      刪除
    2. 版主,你朋友如果現在是新加坡公民(即Citizen),他已经在新加坡很久了。
      你今天试试,先申請EP,跟着申请PR永久居民,最後成為Citizen。
      新加坡移民政策天天在变,十年前的確是比較容易,因為當年新加坡出生率低,政府希望將人口推上七百萬,後來國內反弹很大,不了了之。近年就如香港,排外,説外地人搶新加坡人饭碗。政府對新申請非常严格。
      我身边很多香港人好几年前已经在新加坡用EP工作,PR申请一直不批,亦不会告诉你不批準原因。PR申请Citizen更加無法估計要等几耐。
      版主,世界变得很快,二/三手资訊看似免费,但對了解轉变中的世界無邦助。

      刪除
    3. 還有,香港人那麼怕國安法,跑来新加坡幹嗎?找找资料吧,新加坡现在仍然有人未经法庭審判,被關押好几年了。

      刪除
    4. 網友,如果你想匿名表達政治感想,恕我不回了。至於你所講的新加坡資料,我建議你自行了解一下吧,反正我再講你也不相信,那就無謂爭抝了。

      刪除
    5. 好的,到此為止

      刪除
  2. 修例事件開始以後,我去年暑假去過台北,聖誕去過新加坡,和當地科技界朋友有交流。台灣的問題是經濟一直不景氣收入低,所以人們通過小確幸獲取快樂。新加坡的隱憂是經濟下行時的種族問題是一個火山口,另外就是小朋友長大要強制兵役。倫敦是前幾年去過,喜歡的是餵天鵝和去看音樂劇,工作機會方面沒有仔細研究過。

    我自己對移民地沒什麼特別傾向,主要的考慮是小朋友。我不確定10-20年後的世界會如何,所以現在盡量保持小朋友選擇的能力。其實香港不錯的,稅低容易積累財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對台灣、新加坡及倫敦的分析,謝謝高質分享。香港的確容易累積財富,相信移民與否也是個人選擇。

      刪除
    2. 多點出門外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知香港就算不太好,但也不算太壞!!路人丙

      刪除
    3. 是的,同意Samuel兄所說,只要出走台北、新加坡及倫敦一轉,就會知道其實香港除了樓價太貴之外,其他如醫療福利、稅低等真的不錯,只是有心人眼紅,想弄亂香港這塊樂土。台北、新加坡samuel兄提及了近況,我就不重覆了。
      我有幸去過英國,身邊又認識到2個土生土長的英國華僑,他們居住在英國不同地方,但他們分享的生活經驗也值得在此分享。
      1. 在英國生活做二等公民,種族歧視一定會有,佢地話細個讀書都會試過比當地人歧視同蝦,就等於係香港,部份人都會岐視賓賓、南亞人等,好正常。
      2. 英國的經濟已經今非昔比,佢地兩個都係讀工程,畢業找不到工作才單身回流香港,想趁後生賺夠錢就回去退休,而且英國稅收極重,每月人工有3成幾4成唔見左,即係你搵3萬,最後落袋可能2萬都無。所以佢地話過去退休可以,但唔好諗住係果邊工作穩錢生活。
      3. 稅收高是否代表政府有錢?? 非也! 英國政府窮到燶,成個英國政府的儲備都唔夠香港政府的一半,但英國人口同香港人口差天共地,有興趣可以google 查下。政府窮,英國可以有咩發展?? 所以基建部份只可以賣出去比私人企業負責,我朋友話that’s why 誠哥去左英國買好多當地基建,因為政府根本無錢去維修。佢地感染最深係話原本水費唔洗錢的,而家誠哥進左場就要交水費。
      4. 醫療系統loading嚴重不足,佢地話如果香港醫療系統都叫差,咁英國係核爆咁差,好簡單,睇最近肺炎去睇,英國醫療系統已經係癱左,如果唔係首相boris都唔會出到全民感染呢招,目的係想全國人感染左,之後拎藥番屋企食,有咩就係屋企死,無事就自己好番,減低醫療負擔。佢地話香港起碼都比你醫,英國係叫你自己醫。仲有,英國人係唔興睇醫生,平時係感冒發燒到要死,都唔係即日有醫生可以睇,佢地呢D當小病,靠你自己係屋企牛幾日牛D抗體出來。所以我兩個英國朋友就算感冒咳到傻都係唔會戴口罩,照番工,因為佢地教育呢D只係小病,係香港人大驚小怪。

      刪除
    4. 以上四項講對七八成,英國為甚麽要脫歐,其中一個原因係 NHS醫療免費服務太好,累至國庫空虛,相比較香港醫療體系照顧香港市民,算係無得頂!試過便知龍與鳳。

      刪除
    5. 可惜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非要弄垮香港不可,令本身的樂土慢慢失去光環。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最近資金流出相當多,希望不是杞人憂天吧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