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轉工?不轉工?

在現公司工作了一年,除了頭一個月蜜月期可以準時下班外,幾乎每天都要加班,而且一加班就是多做幾小時,要處理的工作中,複雜刺手居多,也沒有能幫我分擔的下屬,令我不禁覺得很沮喪。獵頭公司剛好為另一家公司招人,如果我願意轉工的話,不但職函、人工能得到提升,而且不必長時間加班,對我來講非常吸引。

到底應否留在現公司繼續打拚呢?我不斷思考這個問題。答是的原因也很簡單,不想再適應新環境,希望自己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待久一點;現在的工作很有挑戰性,不想太快放棄等等。胡思亂想了一會,我覺得惆悵若失。也許大家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10 則留言:

  1. 我自己會看現在公司有無合理上升通道和機會,如果無,再有挑戰又有何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呢,謝謝你提供了很好的切入點讓我思考

      刪除
  2. 其實問得都想走, 還是照著自己的心想怎樣就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係有獵頭公司主動介紹工作俾我,並非我主動去搵,抱住不妨一試既心態去面試,竟然成功左⋯如果有一定年資的話,我既工種容易出現挖角情況,所以走與不走,內心都有掙扎

      刪除
  3. 當然不轉工啦,可能去到新公司,又重蹈覆徹舊公司的蜜月期遭遇,妨且師姐今年犯太歲,諸事不宜,一動不如一靜,看看手下有沒有值得裁培人材,放手分擔妳的工作,總會有辦法減輕擔子,正如上文,廢話不多講,投反對一票!!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路人丙兄,你說得也對呢,值得思考。

      刪除
  4. 視乎對方僱主展現出的誠意而定吧. 獵頭公司誇誇其談者多, 對你說的這番話可能也對很多其他人說過, 而自己其實並非對方的首選.

    回覆刪除
  5. 小薯反而覺得那間公司最能表現出你的價值。因為就算你是master,入到投行都好易給人取代。如果好像現在你的位置,給人取代的機會較微。

    當然,如果現公司沒有加人工和上升機會,不妨考慮下自己的競爭力能否在新公司的架構佔到一個席位。始終目前給人炒是一個幾麻煩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謝謝分享,又多一個角度思考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