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值得注意的新股-農夫山泉

今天農夫山泉(9633)正式招股,引起了我的興趣。原來農夫山泉這個品牌被譽為「中國的可口可樂」,從售賣瓶裝礦泉水開始發展,到目前已生產出礦泉水、果汁、茶及能量飲品,是中國包裝飲用水的龍頭企業。截至2019年,集團旗下的包裝飲用水佔中國市場近21%,連續八年保持中國包裝飲用水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寶座,而且每支礦泉水售價只是1.4元,但毛利率高達60.9%,證明這門生意的生產成本低,但盈利率高。

雖然我頗看好這股票,覺得IPO首日上市時賣出的話會有利潤,不過能不能抽中,似乎要看運氣了。

7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