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選美理論

今日偶爾讀到凱恩斯的選美理論,覺得有趣,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選美理論的原文,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eynesian_beauty_contest

選美理論的意思是,若要在選美比賽中猜測誰是冠軍,不要選自己認為最漂亮的女生會得勝,而是選大家都覺得漂亮的女生會勝出。同樣地,在股票市場中,個股定價往往未必建基於它的P/E,而是市場上投資者對該股票的期望價格。

價值投資的概念,可以幫助我們篩選出一些優質公司來投資,但是留意市場對公司的期望也很重要,因為股價往往反映了眾多投資者對公司前景的預期,這是我們必須注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