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對不起,我愛你

今天是母親過逝後第100日。按照傳統習俗,我跟姐姐到母親的靈位焚燒了衣包,就算是正式除孝了。

媽媽,對不起,你對我的期望,我並沒有全部實現。你希望我選擇一個家境富裕,能夠給我提供好生活的伴侶,我沒有遵從。你希望我健康,多保養身體,我經常忘記。你希望我多買衣服,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總是懶得去血拚。你希望我多笑,常常快樂,我卻忋人憂天,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雖然我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順著你的心意去做,但是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我的最愛。謝謝你讓我來到這個世界,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到現在,我還是會不時想起你,雖然每段回憶都給我帶來淚水,不過,時間的確讓心底那份刺痛感慢慢減退了。

媽媽,希望你永遠幸福,就像你希望我幸福一樣。

我愛你。

6 則留言:

  1. 師姐,期望變成回憶,是悲也是喜,喜在更多珍貴的材料留在心中。那些期望是否全部要達成,你還有大把年月去決定,我覺得就是常常杞人憂天這一點要急一下。

    我認識的你是「開心姐」,但老實說我幾近從來沒看過它掛在你臉上!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我眼眶濕了。您的母親感受到這份愛,她一定會覺得很溫暖的。她也可能更多地希望看到您開心喜悅,生活無憂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你們之間的愛,就已經是一種永恒的連繫了。不管她現在去了什麼地方,心靈上你們都不會分開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過來人,非常體會到你既心情,只要你相信,你在以後的日子仍然會感覺到與媽媽既連繫,因我一直都感覺到。

    回覆刪除
  5. 夜已深,午夜夢迴苦追尋,尋夢去,醒覺寂廖憶故人。。。若師姐信緣,留待下世再續前緣,她也會跟你說聲,我也很愛你!!

    回覆刪除
  6. 每次打跟媽媽有關的文章,都會令我陷入心情低谷,我消沉得沒有一一回應大家的留言,非常抱歉。謝謝大家的安慰,可我實在需要時間去振作⋯⋯希望自己往後會好過一點吧。再次感謝大家。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