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淺談虛擬貨幣銀行:BlockFi及Celsius Network

大家從虛擬貨幣交易所買入虛擬貨幣後,會否考慮儲存在虛擬貨幣銀行收取利息呢?自從投放資金買入bitcoin後,我開始研究如何處理手上的虛擬貨幣,除了幣安(binance.com)提供的1.2% bitcoin活期存款利息外,大家可以選擇把手上的bitcoin存放在BlockFi、Celsius Network等虛擬貨幣銀行內,收取約3-6%年利息,個別stablecoin(穩定幣)如USDT更可享有9.3%年利率,比虛擬銀行所提供的1%港幣年利率優渥得多。

BlockFi及Celsius Network是兩家比較大型的虛擬貨幣銀行,選擇把bitcoin存入BlockFi的話,1個或以下的bitcoin可享有6%年利率,超過1個bitcoin則有3%年利率,想了解BlockFi的利率,可以按此link參考。Celsius Network是另一個常用的虛擬貨幣銀行,國際戶口存入bitcoin後,首個bitcoin可享有5.97%年利率,此後的bitcoin年利率達到4.74%,詳細年利率可參考此link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虛擬貨幣銀行都沒有提供存款保障,也就是說他們一旦倒閉,投入其中的資金將會血本無歸,請大家切記。

1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比特幣代表了社會人士對貨幣政策,資產滯漲的不滿。去中心化的想法正正體現虛擬貨幣對傳統金融體系的沖擊,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資產,值得持有。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對比特幣想不通,剛剛好看到一篇文章,似乎有點道理,作者說,比特幣的安全性有賴於有人願意為了獎賞而提供免費的算力(原文:「比特币的每一次交易,都需要进行大量的运算,破译特定密码,从而在去中心化的同时,实现比特币的不可篡改性」)如果當到了飽和時,算力成本(電費)大於獎賞時,就不願再提供免費的算力。而要維持算力,比特幣將必須不斷暴漲,但這不可能的。那麼,到時比特幣將因失去算力/安全性而崩潰,而這一天也就是幾年間的事情。

    回覆刪除
  4. 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些國家禁止bitcoin, 而有些國家承認bitcoin,這些國家就像以前瑞士一樣吸引貪官、黑道把大量黑錢轉到該國,造成該國金融業的繁榮。幾年前,瑞士金融業也加強了監管之後,應該有更多黑錢流入bitcoin。我覺得在國家的層面,會想辦法制止的,說不定會以國家級別的超快電腦去破壞bitcoin的安全也說不定。不懂的東西,我不敢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這種虛擬貨幣大到不能倒,那麼國家也無可奈何,一定要跟他們共存了。

      刪除
    2. 大到不能倒只在不能"突然"的倒
      只要政府提出一個1-3年計劃全面取締, 讓虛擬貨幣的持有者有逃生窗口, 要倒還是有可能
      暗的則可以不斷破壞虛擬貨幣, 動搖持有者的信心, 慢慢震走投資者

      商場如戰場, 明招陰招百出是可以預計的

      --Dogdogchi

      刪除
    3. 虛擬貨幣是不可能被取締的。大家要先了解bitcoin是什麼原理,才明白為什麼無法取締。它的「去中心化」思想就是大得不能倒的原因。

      我並不是去說服大家投資虛擬貨幣,只是把我所相信、預期會帶來價值增長的東西分享而已,就正如十幾年前,大家都說不要買樓一樣,我看好,我押了注,市場獎勵了我的眼光。始終投資是很個人的事,有信心就買,沒有信心也不必勉強。大家就看看bitcoin以後會否被取締吧,如果我的想法不對,市場自然會懲罰我的。

      刪除
  5. 謝謝分享。Bitcoin有其技術上的優勢,這是貨幣無法比擬的。尤其在現在的世代,貨幣加速變成冥幣,更需要主動瞭解不同投資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在不斷尋找投資機會,希望能夠為自己帶來新思維呢。

      刪除
  6. Bitcoin/Blockchain 去取替現時fiat money/銀行系統是大勢所趨,但Blockchain好快會出現樽頸位,如何突破?還是貨幣系統會由一個變成兩個,互相制衡?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ckchain技術其實已經廣泛應用中,至於crypto currencies,中國依家打壓緊,都係靜觀其變啦。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