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5000元消費卷

最近,政府公布5000元消費卷的使用細則,市民可透過四大儲值支付工具(支付寶、Wechat Pay、八達通及Tap & Go)使用政府派發的消費卷,詳細資料可參考政府網站(link)。我一直不太喜歡支付寶和wechat pay,估計應該會使用八達通領取消費卷吧。不知道大家會選擇哪一個電子錢包支取政府資助呢?

無論如何,使用消費卷對香港經濟來說是一個蠻新鮮的想法,希望這個新嘗試,能夠有效刺激零售及飲食業吧。

10 則留言:

  1. 有時不得不讚澳門,處理消費卷比香港好。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處理問題上,澳門比香港應對得更快更果斷

      刪除
  2. 應該會用支付寶,我午飯餐廳收支付寶不收微信。支付寶apps 看交易記錄比八達通簡單清晰。

    tap & go第一次聽說。

    希望內地反壟斷,可以打通微信支付天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muel兄說明,我都希望內地有反壟斷呢

      刪除
  3. 我會用八達通, 簡單易用 :)
    不過驚就驚到時會推高物價......

    回覆刪除
  4. tap & go 可以當作 master card 或銀聯使用,用途或比其他三個選擇廣闊一點。

    回覆刪除
  5. 題外話:九十後日記 Ricky 話Tesla 又升番啦,比消費卷,更直接的禮物。路人丙

    回覆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