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為什麼執著於港股?

我最近不斷鼓勵身邊的朋友買美股,不要再買港股,可是許多朋友還是執著於港股,認為長期持有港股會獲得不錯的回報。在這裏,我就用圖表說明為什麼我不看好港股吧。

以下是HSI(恒生指數)的月線圖。從圖可見,港股經常出現股價急劇下降的情況,這意味著買入港股後,投資者經常會面對股價下行的風險。









以下是NAS100(納指100指數)的月線圖。我想就算是不懂觀察走勢的人,都可以輕易看出這是個牛氣衝天的市場吧?!









投資本來就應該捨難取易,為什麼不選擇把資金投進正處於大牛市的美股,而要執著於投資股價經常下挫的港股呢?實在令我很費解。

18 則留言:

  1. 全倉美股,一個越整越衰o既市場,上年已沽清,頭也不回!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再看一次。謝謝June

      我覺得投資者不可以只是因為看見升
      而係升市背後,去理解行業/公司/業務,呢啲因素如果持續,才能支持未來長線上升的理由

      比較多科技公司,不斷研發,新産品,新業務增長

      多環球業務公司,表示競爭力,又分散市場風險

      透過美股,可以買到不少非美國公司,選擇多,又可分散風險

      刪除
    2. 我既理解係,一d 行業/公司/業務就算背景非常優質,佢哋既股價都係可以唔同業績掛鉤,比如9988係非常優質既股票,但晌大跌市佢依然俾專業投資者大幅做空,導致股價大跌。PCCW晌當年上市既時候,業績/行業前景都同樣係非常正面,但最後既結果係點?相信有一定股齡既人都知道。所以優質既公司唔一定同股價上升掛鉤,只係有業績支持的話,跌市過後股價都比較容易反彈,僅此而已。

      刪除
  3. 九十後投資記,最近講。。。路人丙

    回覆刪除
  4. 我兩邊倉位都有。說到美股,我最大的杞人憂天是美國發動金融戰把中國踢出Swift體系,那時不需要美國沒收或者凍結我資產,在美股的$_$就已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班師回朝。聽聽師姐的意見!

    回覆刪除
  5. 優質美股,買入高追左,可以等一等轉眼就返黎。港股買錯左,轉眼就十年。

    回覆刪除
  6. 我只是不同意買港股指數,港股仍有投資價值。至少在派息方面比美股更有優勢。

    美股強在指數,所以強積金已經百分百買美股基金。

    回覆刪除
  7. 我已沽出全部港股,未來集中投資美股市場

    回覆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