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大反彈市,要買入股票嗎?

港股大反彈,我們應該買入嗎?我的答案是:不要買。

現在看港股,基本層面上並沒有大幅上漲的可能性,受美國進入加息周期及俄烏戰爭影響,加上本土疫情嚴峻,看不到任何利好港股大升的因素存在,因此我對港股的看法是先靠邊站,觀察一段時間才入手。也許有人說:現在的港股是低位,應該買入!如果是閒置資金的話,的確可以小量買入港股,但是在市況低迷的情況下,股價極可能越撈越跌,那投放的資金就只能卡在股票市場裏,否則就要賤賣。如果這個時候自己被裁員,或者因健康問題而無法工作,閒置資金又被套牢,現金流被截斷,就會變成個人理財上的大災難,所以我上一篇文章說cash is king,意思就是要以保存實力(cash)為先。

那麼現在我們可以投資什麼呢?我覺得新加坡REITS暫時成為資金避難所,因為派息率高,而且波幅小,不過總括來講,我還是主張持有現金,等待機會。

9 則留言:

  1. 1. Fed 可以加小小 0.25%
    2. 俄烏快達成協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線會因為FED加0.25%而回穩,但長線來講,FED今年加息7次絕對會影響經濟,所以要小心為上。

      刪除
    2. 別對戰爭會快速結束有太大期望
      拜登叫普京戰犯,沒和談了
      烏克蘭很大,俄軍要佔領也得花點時間。若烏克蘭實力大漲反推俄軍就打得更久

      --Dogdogchi

      刪除
  2. https://www.am730.com.hk/國際/烏克蘭局勢-俄建議瑞典式中立-烏克蘭可保軍隊/31154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係估唔到戰況如何既,要見到真係落實停戰同埋完成談判,至可以令股市無咁波動。

      刪除
    2. 烏克蘭唔單止可以繼續有軍隊保護國家,轉頭仲可以繼續號召全民軍訓添,話哂烏克蘭人祖先係凶悍嘅哥薩克人。

      刪除
  3. 大升大跌,已有貨的,最好按兵不動。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