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短線沽貨的時候快到了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之前的文章,也許會笑我沒有撈底吧,是的,我沒有撈底,也許錯失了一個反彈波幅,但是在FED宣佈了加息0.25%後,我覺得這個消息合乎預期,大市應該會上漲,加上VIX指數大幅下滑,都是短期利好的徵象,因此,我將自己的MPF從保守基金投放回美股上,從而享受這次反彈。

那麼我覺得大市會繼續大漲嗎?不,我覺得許多不明朗因素依然未掃除,比如烏俄談判和美國縮表的路線圖,這些都是潛在影響大市的因素。因此,我手上的部分現貨會在反彈後短線清倉,然後靜靜等待下一場危機再次來臨;長線投資的項目(比如早前已轉為保守基金的MPF)則會買貨,之後不作調整。

相信今年股市會是危機四伏的一年,大家一定要注意風險。

6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