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綠色債券

可能大家都忘記了,政府所推出綠色債券早前接受申請,是次債券為期3年,屬於年期較短的債券,保底息率為2.5%,雖然受加息周期影響,債券價格可能會下跌,但是三年期的短債違約風險非常低,我覺得還是值得入手的,因此我也加入了抽籤行列,這次認購債券行動的截止日期為5月6日,希望大家都已經成功申請吧。

2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既然預左債價會跌,何不之後在二手市場用更低價買入?

    回覆刪除
  2. 無錯,如果預期債價跌穿票面值,咁的確晌上市之後再買會更好,但如果預期債價晌上市日跌唔穿票面值的話,即日賣出仍然有利可圖。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