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UST脫鈎事件

最近震撼財經界的事,應該要數UST脫鈎事件了。UST是什麼?USTTerra生態裏的穩定幣,幣價與美元掛勾為 1:1。這裏請大家注意USDC/USDT不同的是,UST以燒掉LUNA來令UST與美元掛鉤而且它是以BTC,而不是以黃金這類實物作承兌抵押品的因此在幣市不景氣的時候一旦UST出現價格脫鈎就很容易因為信心問題而惹來擠兌。當持有者紛紛拋售UST時,UST價值開始低於1美元,LUNAUST的搖搖板機制開始啟動UST被燃燒並鑄造出LUNA,增發LUNALUNA幣價下降引來更大的恐慌導致更多Terra生態的持幣人拋售UST及LUNA,兩者的價格也進一步下滑引發毁滅性的死亡漩渦。單單幾天時間,LUNA數量已經增加了超過50與此同時LUNA的價格大幅下跌最終由於跌幅過大而被幣安除牌。行文之際,UST兌其他穩定幣的價格只剩0.076,許多在AnchorUST定存的人財產接近歸零實在是非常可怕。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在進行所有投資前必須要先對該投資產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LUNAUST的搖搖板機制以及Anchor提供的20% APR一直為許多幣圈達人所詬病早前亦有聰明的幣圈投資者解釋過投資UST的風險如果還不懂得適時抽身極有可能血本無歸大家切記切記。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如果你不明白利潤從何來,那你很可能就是人家的利潤所在

      刪除
  2. 加密貨幣的價值之錨,我還是不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說清楚的話,三篇長文都寫不完(笑)總之我在這波luna之亂賺了本金的三倍,雖然只是小錢,也算不錯了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