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買入第三個非住宅物業

一直期望多買一個非住宅物業,終於成事。接著是安排按揭的工作,過程會頗費時,但結果是令人喜悅的。

面對加息週期,我曾經懷疑過應否如此進取,但我思忖,最近朋友們的對話都是:快要加息了,我們儲錢等市場調整再買物業吧。那證明了什麼?證明有實力購買物業的香港市民其實很多,按此推論,如果市況有變,作為小型投資者的我是不會撿到好貨色的,因為好東西都會落入擁有大量資金的人手上,而物業市場將會被這些有力的投資者支撐住,不會有太大跌幅。與其跟大量投資者競爭,倒不如先下手為強,找找現在市場上相對便宜的磚頭吧。

在不斷尋找下,終於找到相對吸引的東西,機會難得,我二話不說就買下了。

加按揭封頂利率給我的啟示是,快不能作低息貸款了,趁現在還有機會,盡量用光自己的借貸力借入低息,然後用六至九個月準備援衝金額對抗風險,那我就能安然渡過加息的日子。

接下來是不斷交涉,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