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MPF投資

作為香港的勞動人口之一,只要人工超過7100,就必須每月進貢一部份金額給銀行,用作MPF供款。畢竟也是自己的血汗錢,如何妥善處理MPF也是值得研究的學問。

最簡單的操作就是低價買入進取型基金,高價賣出,換入保本基金。定期留意基金價格,來回操作,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當然要捕捉基金走勢是困難的,另一個操作方法是在年輕時買入手續費最便宜的基金(通常高風險的基金手續費都比較便宜,但要承受市場波幅的風險),待將近65歲就把手上的基金換成保本型(通常保本基金手續費都較貴,但能保住本金),那就能在老來享受年輕時承受風險後的收穫了。

我會定期審視自己的MPF配置,適當時候做操作。注意如果有多於一個MPF戶口,最好做點整合,統一管理一至兩個戶口,否則本金過於分散,就享受不到集中投資的好處了。

如想比較MPF手續費,可到此網站查看:https://fpp.mpfa.org.hk/tc_chi/mpp_index.jsp

4 則留言:

  1. 你好,如果已暫停供mpf一段時間 (但未到退休年齡),現有的進取型股票基金是否要換入保本基金?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會視乎自己身體狀況同市場環境來考慮。如果市場情況樂觀,自己的mpf已有不少進帳,而自己年紀大不想再費神睇資料,那轉做保本基金也是好事。但如果手上的mpf仍然虧損,又未到退休年齡,那不妨再持有一陣看情況吧,話唔定過幾年會升返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提點!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