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孩子,你需要什麼?

有媽媽說:孩子最需要的是愛。於是她們辭工去照顧孩子,放棄讓子女享受更多物質,也把自己的生活質素要求降低了。

有媽媽說:孩子最需要的是教育。於是她們讓孩子上完學後去補習,大花金錢讓孩子上不同的興趣班。

有媽媽說:孩子最需要的是快樂。於是她們每天都讓孩子到處亂跑,不管束孩子的行為,也不會在放學後讓孩子溫習。

有時我會忍不住想:孩子,到底你需要什麼?也許我只是把我的期望投射到你身上,那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更不是父母的複製品。

對孩子,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他活出自我,不要當一個乖孩子而已。結果到現在他果然不是聽話寶寶,不知道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