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給我的孩子

一直為我家小孩的升學事宜籌謀,經過多方面搜集資料和思考後,總算有了初步構想。學校清單也整理妥當,預備在適當時間申請。

有朋友說我是超級愛寶號,是的,我的確是(笑)。為孩子構想未來,是愛,也是責任。我總覺得,孩子沒有選擇權,生育就是強逼帶小孩登錄這個世界,如果為人父母不負起照顧的責任,那實在太對不起小孩了。我希望小孩會活得比我好,比我自由,比我快樂。也許人生總要面對許多不完滿,也總要面對許多讓自己失落悲傷的事,有時候我們不得不學習對命運妥協和忍耐。但我希望我家小孩需要承受的委屈比媽媽小,人生比媽媽完滿,那就足夠了。如果金錢能夠給孩子換來選擇權,我不介意讓自己忍受更多無奈,來提供孩子追逐夢想的土壤。有人說,就算再愛孩子,他們還是不會以同等的愛回報自己。這的確是事實,但在生養孩子的過程中,我見證了小孩學爬行、學講話、學親親,收穫了許多幸福,那都是無可取替,值得一輩子回味的回憶。生兒育女不是一項投資,沒有數學方程式跟從,也許我永遠不會收回同等價值的回報,但是我願意為每天得到的小幸福打拚。孩子,謝謝你來陪伴我,讓我的人生更美好。也請你讓媽媽好好愛你,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