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中國徵收global tax

早陣子媒體報導中國徵收global tax,在內地住滿183日的市民就要徵收global tax,相信應該會引致更多富豪出走中國吧。香港暫時可以說是這些富豪的安樂窩,我相信這個政策會進一步把更多內地富商引來香港,成為新香港人。

富豪出走並不是新鮮事,重點反而落在富豪帶來的資金上。到底香港經濟體系還要流入多少資金呢?資金湧至,銀行存款儲備大增,相信會減低加息機會。我果斷買入資產是正確的,看來又有大量資金追逐實物了。

其實香港這種「資產主意」是很奇怪的,當然我不認為對,但大環境就是如此,物價已經漲得瘋狂,但人工一直沒有多大增長,許多大城市包括上海、New York、倫敦、多倫多等都面對這個局面,作為渺小的市民實在覺得憤怒又無奈,只能默默忍受。只希望自己在這片資金鴻流中,能夠不被滅頂吧。

4 則留言:

  1. 身邊的朋友大多從自己個人角度或從政治角度看事情,沒有這能力和宏觀的視野,除了不懂看供求,更難會想到樓房其實很難有大幅度的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雖然我自己也覺得不健康,但事實就是如此。

      刪除
  2. 中國走資仲係咁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其說資金出走,不如說是人出走吧。中國富豪要帶錢來香港,說難不難說易不易,以我所知走資是比以前難,但不是沒有辦法。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