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飯局有感

上星期五很高興能跟一眾投資高手食午飯,一頓飯的時間已經讓我得到不少投資靈感,比什麼投資班有用得多。大家當日的話題主要是移民,當自己有一定資產,就會希望找個政治穩定的地方保有財產。我們都喜歡香港這個低稅率,充滿投資機會的地方,但未來香港政治存在不確定性,也是不可忽視的問題。因此帶資產出走是未來趨勢,也是大家關心的話題。

我們都希望下一代能夠出走,到別的地方生活。不是希望他們在別國當二等公民,而是能夠在相對穩定的政治環境下繼續生活、繼續投資,另外,作為專業投資者,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拒絕到外國發掘投資機會。不過現在CRS(共同匯報標準)在香港,台灣等地方實行了,如何合法避稅變成一件值得研究的事。要做出效果當然有方法,但實踐上需要多方配合,也不容易。希望自己能好好思考出合適的方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