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實金投資

目前我的狀況是股市只能遠觀,又無力再入樓市,那接下來應該投資什麼?我打算買入實金。小實金(即金條、金幣)可以在銀行例如恆生、中國銀行、上商、永亨買入,而金粒可以在金鋪比如周大福、利昌、忠記等買入。值得留意的是,如果要賣出實金,最好在買入的地方放賣,比如在上商買入金磚,就賣回給上商,價錢會打最少折扣,如果把從別處買入的實金賣給金鋪,人家要溶金,所以要收火耗費。

既然沒有投資出路,不如買個金幣收藏吧,美觀又保值。由於銀容易變黑,不方便保存,因此我不會考慮買入銀幣,主力還是選擇入手金幣。金幣需要防潮,放進防潮箱已經足夠了吧。是時候要看看有關資料了,我果然是勞碌命,靜不下來休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