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安靜地做好應做的事

最近我研究到快速打字的方法,就是用語音翻譯成文字,這真是偉大發明,太棒了,再也不用打到手酸。

我很同意「少說話,多做事」這句格言,碰到該做的事,如果想成功,不需要大聲廣播的,安靜地做好那件事情就可以了。所以要了解一個人是否言行一致,不應該用耳朵聽,要用眼睛看,看對方做什麼事情就明白了。

美股方面,本來有想過買黃金ETF ,最後還是沒有買入。穆迪調整香港評級為負面,影響了借貸成本,幾家大銀行也相應調整了H按鎖息上限0.1%,影響新造按揭,看來香港經濟似乎愁雲慘霧。有餘錢的話,我打算多買一份債券,或者轉部分資金作定存,以保存實力。

香港加油,我也加油。

4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懶惰蟲師姐早日復出!她的blog長文寫得很好看與閣下點到即止的套路,各有千秋,一起加油!!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希望懶懶姐繼續寫呢,似乎暫停更新了?希望快有新作啦🙏🏻

      刪除
  2. 最近連ccwhk兄的網誌也關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太可惜了。希望ccwhk兄重開blog啦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