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脫與不脫

歐盟真是英國永遠的痛,脫歐痛苦,不脫歐要付錢維持歐盟成員國的身分,也是痛苦。最近消息是:英國最高法院裁定總理暫停議會不合法,詳情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9811779

這意味著什麼?即是無論如何,都要跟議會成員達成共識,才能脫歐。議會成員可以向政府投不信任票,否決政府的脫歐方案。10-31是法定脫歐日,到底是脫歐?還是不脫歐?脫歐的話,到底是有備份方案的軟脫歐?還是沒有任何協議下的硬脫歐?脫與不脫,實在是一大學問呢。

身在香港的我們,不妨思考一下,脫歐會有什麼機遇呢?

12 則留言:

  1. 在有什麼機遇之前,我想諗發動脫歐嘅人,有什麼動機,同有什麼得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脫歐公投, Trump Trump到現在香港狀況, 都令我懷疑social media是否改變了人的思考模式
      嘩眾取寵, 呃like, 轉帖不用負責任等成新常態。仲講謠言止於智者, 咩年代 ...

      刪除
    2. social media 很的確改變了思考模式,不論是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

      刪除
    3. 就是想不透,推出脫歐的誘因,為何要動用 social media 鼓動民眾去完成脫歐呢??

      個人認為 不論脫歐 還是香港的社會事件,就算不是精心策劃,都總會有人順水推舟,從中取利....至於是什麼得益,真係唔多看得穿...

      只知世界 3大賭場 紐倫港.... 其中兩間都攪緊事....好難諗唔關第 3間事 law ! haha

      刪除
    4. 感謝分享,亦係一個有趣既切入點去睇脫歐。

      刪除
    5. 純亂諗,望大家互相腦震盪一番
      會唔會兩間賭場比人噴字淋油嘅時候,再在自己正其門如市嘅賭場,再放送泥碼(無啦啦的減息 ) 再引人去賭.....做到我依度歌舞聲平嘅境像?

      刪除
    6. 可以看看王孟源的部落格:
      【英國】談Brexit
      有點匪夷所思但也有其合理性。

      當然你可以認為他在嘩眾取寵,不過亦給大家另一個角度去看,信不信由你。

      最主要是Brexit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令人聯想翩翩。

      刪除
  2. 呀係~
    之前小弟睇youtube聽回來的知識感覺不錯,雖不知道資訊是否完全正確, 但的確對脫歐問題有多一個角度認識
    點解脫極都脫唔到歐 (北愛爾蘭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MMqmkGcFY&t=1s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