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感謝大家的聖誔禮物-破十萬點擊率有感

寫這個blog,純粹是抱著「證明自己也做得到」的想法去寫,一來沒想到自己比意料之外用心,二來想不到在沒打什麼廣告的情況下,竟然有人來看、有人欣賞,實在很感謝願意來看文章的各位朋友。

2019年快要過去,自從生完孩子後,我的記憶力變差了不少,以致於我實在想不起今年做過些什麼大事,影響比較大的應該是換工作吧,但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今年六月開始的社會事件倒是令我印象深刻,但都是令人傷感的事情,不想多講了。

然後是展望未來,我很早之前已經立下五年計劃,就是要五年後自己名下的資產無債化。我明白貨幣貶值的理論,但年紀開始大,不想用自己名義欠下債務,未來的想法是成立公司操作資產,讓債務轉移到公司上,下年可能會試行。

工作方面,目前還是算多勞才多得,順其自然吧,如果實在太辛苦,換份輕鬆一點的就好。我一直嚮往上半日班然後回家休息的打工生活,估計幾年後也可以試行。

祝大家新年快樂。


12 則留言:

  1. 恭賀師姐, 有知音人是一個BONUS, 我抄BLOG(^V^)部份原因,也是因為記憶力變差,加上現在多了時間學習投資,常常看到的東西也不記得,但投資決定,大部份是根據數據,我覺得開始抄BLOG這大半年, 我的金融知識快速增長了。而投資的回報也慢慢增加。在訂閱的各位BLOGGER上, 也學到很多很多。祝福師姐五年計劃順利,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投資公司化是否會有很多額外成本,比如股息和利潤都需要利得稅?

    回覆刪除
  3. 恭喜師姐破十萬~ 展望日後破百萬!!
    公司係成立有限公司定用普通自己名持有的公司?

    回覆刪除
  4. 恭喜師姐!一直總覺閱讀您的blog文很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dward兄,我也常常逛你的blog,分享得很棒~

      刪除
  5. 恭喜師姐, 找份輕鬆點的工作會開心好多

    但減債個方向就完全不同, 個人會繼續欠愈多債為目標, 用債黎買好資產, 唔知會唔會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實力的話,應該以欠債買入資產為主,但我開始老嘞,太高槓桿會驚,所以向個人名義減債出發

      刪除
  6. 這博的分享很真實, 我也經常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seph兄,我也常去逛Joseph兄的blog,看到關於中東的分享總覺得大開眼界,非常佩服Joseph兄走遍世界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