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謙卑

我一直同意一個觀點,就是一個人越有錢,就越多投資機會去賺取更多利潤,因為大部分銀行都願意提供數據及產品去令富者越富,但是,在還沒有富起來之前,不妨看一看那個人用什麼方法去獲得第一桶金。

我見過不同人獲得第一桶金的方法,有的人是藉著姻親(嫁或娶個有錢丈夫/太太),有的人是籍著工作及儲蓄,有的人是籍著家庭,有的人是籍著橫財(六合彩)等等。無論是用什麼方法,我覺得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我發覺只要我放下固執,開放心胸去接受更多不同方向,就能夠讓自己更進步,更明白自己應該走的路是什麼。也許自己不會選擇嫁個有錢人,但能夠嫁個有錢人其實也不容易,本身條件也要相當才能做到;也許自己沒有家庭上的財務支援,但能夠生在物質充足的家庭而不淪為享樂之輩,其實也不容易。謙卑和欣賞,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也是讓我更進步的方法。希望自己加油。

6 則留言:

  1. 對呀!像上一期六合彩2,4,6,8,5入位,如果你喜歡買1,2,3,4,5,6,7,8複式5元注,才140元,你已經中了五個字,真邪們,又或者把這以上數目,其中2個或3個固定,再作大包圍串射射,橫財有時真的很間單:)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師姐說得對, 有錢人不一定活得比我們好, 還是要靠自己的想法來經營。我認為所有東西都是等價交換, 得到的和付出的其實是對等的, 不用羡慕他人, 經營好自己, 知足常樂就可以。 即使意外得到一筆橫財, 也未必是好運氣, 可能是上天給你的考驗, 若不擅理財, 最後輸清光還剩下大筆賭債的也大有人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抓住自己的幸福,做自己該做的事就足夠了。

      刪除
  3. 師姐,對呀,凡事謙卑,凡事感恩,內心自然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