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談BITCOIN

剛看到止凡兄談黃金ETF的文章,令我聯想起BITCOIN。嚴格來講,BITCOIN是黃金、紙幣的替代品,隨著虛擬銀行興起,虛擬貨幣也有逐漸掘起的趨勢,我相當看好虛擬貨幣的發展,相信它將來會跟黃金相互交替,成為用作交易的幣種之一。最近BITCOIN在美國也發行了ETF,名為GBTC,先自聲明,我沒有持有GBTC,只是談起BITCOIN而想起這隻ETF罷了。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有關這隻ETF的資料。

想直接投資BITCOIN、以太幣等虛擬貨幣的話,可以考慮從相關交易所買入,以我所知,美國、韓國等都有虛擬貨幣交易所,聽說香港也有BITCOIN ATM,不過買入手續費相當高。以上小小分享,希望能夠拋磚引玉,惹來更多討論和分享。

6 則留言:

  1. 衹知道英超聯賽有一個贊助商,bitcoin accepted here. 講完(留言支持師姐)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連足球界都看到bitcoin的踪影了,真厲害。謝謝分享🙏🏻

      刪除
  2. >「隨著虛擬銀行興起,虛擬貨幣也有逐漸掘起的趨勢」

    雖然「虛擬銀行」同「虛擬貨幣」都有「虛擬」二字, 但係是兩個概念是沒有必然的關係。現在虛擬銀行只是處理政府發行的法幣。

    > 最近BITCOIN在美國也發行了ETF,名為GBTC

    GBTC ETF 早在 2015 年已經開始交易,但 Bitcoin 的支持者認為這個 ETF 只係用美元結算,不能促使 Bitcoin 更多人使用。所以一直以來有很多 Bitcoin ETF (用 bitcoin 做 settlement) 的申請, 但全部都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reject / 自己撤回.

    https://www.coindesk.com/sec-rejects-7-bitcoin-etf-proposals


    Bitco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虛擬銀行只是處理政府發行的法幣,但是虛擬(貨幣電子化)本身是大趨勢,這點相信大家都同意吧。

      至於GBTC的確是在2015年發行的,謝謝資料。引來這樣高質的討論,實在太好了。

      刪除
  3. 謝謝分享
    之前不夠信心,加上價格非常波動,不敢GBTC
    看完你的文章,打算認真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觀迎研究~不過ETF不完全追踪BITCOIN價格的,投資前要留意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