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遺產

先人過世後,如何處理遺產是一個問題。媽媽名下沒有物業,剩下的只是戶口內少許現金及股票,那些東西我很乾脆地讓給姐姐了,既然一向奉行「好仔不論爺田地」,就不需要對先人留下的財產有多少想法。先母在生時,曾經問我是否需要一點現金,我想也不想就拒絕了,患病的姐姐比我更需要金錢支援,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不繼承任何遺產。

比較令我難過的,反而是先母給姐姐交代過,她過生後,一定要把我以前送給她的介指交還給我。那只是一隻不值一文的黑珍珠介指,是我中學時用做兼職所賺到的錢,買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因為媽媽說喜歡珍珠,就在珠寶店挑了比較特別的黑珍珠送給她。老實講我一點都不想要回它,一來怕自己會睹物思人,二來已送出的禮物再收回又有何意思呢,只是徒增傷感而已。無奈這是先母的意願,只能遵從吧。

到銀行領取先人戶口內的現金,需要先人的身分證及死亡證,股票方面,媽媽一早就提取股票實物,再轉名給姐姐了,也不難處理。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活在當下吧。

5 則留言:

  1. 師姐, 可能你媽媽想呢隻佢珍重既黑珍珠介指好似佢咁陪住你,

    當年我爸爸走既時候我都將佢某啲野留低左,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既,黑珍珠介指就係佢陪伴我既證明。

      刪除
  2. 不一樣的遺財,早排個波友(才30多歲),傳來一個本月中旬追思會,才結婚數年的的他,妻子不幸患癌而離開人世。。留下兩個小朋友,世界有著不同悲情的故事,唉!!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唯有話俾自己知要活在當下,繼續向前走

      刪除
  3. *不一樣的遺產!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