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疫情下的財政策略

最近我的理財想法,就是留一筆現金在身邊作定存,以定存利息來繳付部分生活開支。可能有看倌讀完會覺得我的策略很保守,但我覺得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刻,與其勉強投放資金在危險項目上,不如考慮先做定存,把原有的資本滾大,並不時留意任何投資機會,才是保本之道。以我現在的資產,應該不需要冒大風險去做贏輸不定的投資決定,既然如此,何不把資金做定存,先休息一下呢?

我的其中一個租客將會在今天退租,也是時候再找新租客了,希望順利吧。

6 則留言:

  1. 師姐,請問新租客是否揾地產代理找租客,希望早日順利找到租客,但都要小心租霸!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路人丙兄~很幸運地找到一個想短租的客人,已經簽約了。這位租客是地產代理的親戚,也算是叫朋友介紹吧,相信也是有誠信的。

      刪除
  2. 地產代理總是多親戚朋友,你明的!哈哈,早排在 youtube 看港台獅子山下2014:做地產(上下)兩集,超好看!路人丙

    回覆刪除
  3. 師姐,你做定存利率有多少呀?
    今天問過得0.8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虛擬銀行做定存的話,普遍都有超過一厘,尤其係最近天星銀行開業,定存利率有三厘多,似乎唔錯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