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應跌不跌

最近聽到的名句是,「如果一種貨品,在市場上出現應跌不跌的情況,那就是代表該貨品的需求高企,可以放心持有。」現在疫症蔓延,加上政府推出多項法例影響香港與各國的關係,按道理說,樓價應該呈現崩潰式下挫才對,但一向有留意中原地產指數(CCL)的朋友都會發現,樓價並沒有大幅回落,反而呈現低成交的狀態,這正正是「應跌不跌」的最佳寫照。各位買入實磚的朋友,請繼續放心持有吧。

7 則留言:

  1. 今天新聞才講,全世界樓價,香港這彈丸之地,竟仍佔世界第一位,師姐,大把有實力投資者,總會用行動去支持那個城市,是最值得投資,請放心!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一個城市的成功與否還是經濟數據話事。
    証明反對派靠謆動年輕人搞攬炒奪權徹底失敗,最可笑是搞事者最後根本控制不了放出去的🐕,結果它亂咬人還不準你割席!

    回覆刪除
  3. >反而呈現低成交的狀態

    Data is saying the opposite trend

    https://www.midland.com.hk/land-registry-record/12month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從你的歷年數據中可以見到,今年的成交量並不高呀。

      刪除
    2. 那麼大家看的時段是不同了,你看的是長期,我指的是短期--近兩月的成交是在不斷上升中。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