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憤怒

最近本港每天確診個案維持在三位數字,對於政府在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依然保持有限度開放過境關口之舉,我感到很憤怒。限制入境是對來訪者和當地居民健康負責的表現,為什麼還要讓疫症繼續傳播呢?當然我明白有人流才能促進經濟,但在人命關天的大前提下,實在應該以保障市民生命為優先。不過算了,就算我再憤怒也無保於事,只能盡力保護自己及家人而已。

最近操作是減低MPF高風險的投資比率,因為看不透之後的經濟狀況。希望確診數字能夠下降,大家可以平安過渡這個艱難時刻。


13 則留言:

  1. 政府話張馳有度,百姓唯有大嘆無奈。唉!但比起世界各地,香港總算還可以吧!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但如果香港能更進步就好了。

      刪除
    2. 平心而論,香港政府在世界各地分佈疫情慨況,已盡所能,唔敢話做能能太好,但也不算太差,英國直至7月25日止確診人數299,500人死亡人數45,762,香港7月27日2779人確診.23人死亡!算係咁啦,師姐!

      刪除
  2. 海員獲豁免有漏洞, 但絕大部份是必要的運輸業工人。香港不同其他可以自給自足的國家或地區, 這批運輸業人員, 是維持香港每日生計的必要命脈。事到如今, 惟有亡羊補牢, 師姐亦無謂動氣。

    回覆刪除
  3. 豁免隔離還豁免隔離,但連病毒抽查試驗都唔做,過去幾個月,有幾萬人就咁入左香港四圍行,呢種漏洞令人震驚

    回覆刪除
  4. 到收得太緊了, 閣下應該又有另一堆憤怒的理由, 例如物資供應出現問題之類.
    事後孔明總是永垂不朽的存在, 只有具智慧的人才能擊敗他.

    回覆刪除
  5. 我理解政府當初制定豁免政策時可能真的沒發現漏洞,現在亡羊補牢或者太遲,而代價卻是全個社會共同承受。不過尚且我還能夠包容政府這項決策失誤,畢竟政府當時也無法意識到漏洞,然而最令我感到不滿是新出爐的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一刀切全面禁止食肆堂食,唔知張司長真心定點,離地到大熱天時下叫只能戶外工作的地盤工人/清潔工人食飯到郊野公園食,其實適度地要求每個堂食座位做單人分隔,再隔位坐與消毒,已經可以將食肆傳播風險減至十分低。再者即使要求飲食業配合實行禁止全面堂食,但完全沒有同時出台新一輪飲食業紓困措施作配套,唔比希望比飲食業僱主,教他們如何同心渡過難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在這個艱難時刻,如果政府有魄力推行德政,那是市民之福

      刪除
  6. 這個檢疫漏洞一直在,為何456月不爆發,7月天熱先來爆發?從源頭到擴散全港社區的傳播途徑又是什麼?

    現在檢測體系不負重荷,確診病人居家等候,誰在反對內地援助檢測和醫療人員,誰在要和大埔檢測公司解除租約,誰在要求政府每人派3000元購買本地私家醫療服務?在200億的巨大利益和泛政治化雙重魔鬼下,我們老百姓還有多久可以等到內地的抗疫援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習慣了跟隨傳媒起舞, 以為政府最該罵, 小罵能監察施政, 大罵能改善社會. 卻沒留意到, 問題真正的源頭, 可能是在哪個傳媒沒告訴你的地方, 甚至可能就是自己.

      刪除
    2. 政府專家顧問一致指出已經有實證研究證明今波爆發源自免檢疫漏洞,今早食衛局局長也承認了。而自5月起政府放寬了防疫措施也是助因,當然市民的防疫上的自律對防疫成果也是重要,但免檢疫安排上作為源頭漏洞引致今波爆發,政府在這方面上的責任是走不掉的。

      刪除
    3. 不否認源頭,不否認政府責任。從科學出發探求傳播鏈,為之後抗疫作準備。

      在社區已經爆發下,醫護界本應該樂於接納一切有利市民生命和健康的措施,尋求內地支援,扭轉現在檢測結果等3天,入院等4天,感染家人小朋友的悲劇發生。

      今天新聞里,兩個8-10歲小朋友因為母親不能入院導致家居感染確診。非常痛心和憤怒。一方面是憤怒政府為何不以果斷措施,以市民為先,不理醫護界噪音直接尋求內地支援。一方面也是憤怒蔡馬二人為代表的不可理喻的醫學界人士的所作所為。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