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雙十一的迷思

有朋友問我,受雙十一這個黃金促銷檔期影響,天貓、京東、淘寶等電子商貿媒體應該會錄得良好銷售量,是不是應該在雙十一來臨前買入電商平台股票,然後在雙十一當日沽清?首先我想指出,按道理,實際業績最快應該在下個季度(即下年一月)才會從銷售數據上反映出來,如果真的打算短炒,至少應該持有至下年一月。另外,由於市場上大部分人都知道雙十一必定會刺激零售額,對預料之中的事件,相信市場不會有太大反應,因此,打算短炒的朋友們,希望還是先做分析,再做投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