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虛擬貨幣+虛擬銀行

某家虛擬銀行開始發行自家製的虛擬貨幣,而該虛擬貨幣能夠跟真實貨幣掛鈎,也就是指定coin數可兌換現鈔,我想這大抵是未來貨幣流向的大趨勢吧。觀乎許多實體及虛擬銀行,甚至百佳、惠康等零售單位,都有推出類似虛擬貨幣的概念產物,就可以想像到貨幣數據化將會成為熱潮。

現今虛擬貨幣一直停留在必須跟現鈔接軌的狀態,所謂的「去中心化」始終未完全成事,我估計未來也不太可能成真的,因為這涉及了各國政治安排及市民對電子貨幣的信心。不過,這不代表虛擬貨幣沒有市場,如果把它們想像成cash rebate point的話,相信電子貨幣會成為輔助現幣的另一種支付工具。香港人對電子貨幣的遐想應該來自炒賣價值吧,觀乎比特幣、以太坊、BNB、USDT等幣都被炒得不亦樂乎,大家不妨對crypto currency跟virtual bank結合的想法保持期望吧。

6 則留言:

  1. 我反同擔心虛擬銀行如何繼續普及營運下去,而往後有利潤??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依家virtual bank推緊loan product,應該有利潤既。

      刪除
  2. I think bitcoin is a store of value, like digital gold. With the current monetary policy worldwide and negative interest rate, more money will be pouring into assets to preserve weal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think so. I will keep some as long term investment.

      刪除
    2. Just wondering where do you keep your bitcoin ? Online or offline?

      刪除
    3. Usually bitcoin will be kept at one’s own digital wallet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