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買入第七個非住宅物業

之前一直未落實的買賣終於敲定,謝謝朋友們的包容,我終於正式買入第七個非住宅物業了。因為這件小資產是跟朋友合資購入的,我不用處理租務,所以接下來只要輕輕鬆鬆按時收租就好,感覺非常愉快。

我並沒有特別看好非住宅物業,這次買賣只是跟大夥兒一起起閧罷了,請大家不要產生錯覺。有意投資非住宅物業的人,請先自行做點功課吧。個人認為,如果是投資物業方面的新手,還是先買入自住單位,再考慮投資非住宅物業比較穩妥,因為投資非住宅物業,比投資住宅物業更難獲利,新手一旦犯錯就很容易賠本。希望我的苦心勸導,能夠對大家有裨益。

6 則留言:

  1. 最怕碰到租霸,人財兩空,我親戚很多年前出售一個三仟呎葵涌葵興工廈售五佰萬,獲利甚豐(都係同人孖份)!哈哈 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如果懂得揀,工廈買賣可以有不錯的回報

      刪除
  2. 其實不少hk 地產股或reits are trading a largr discount to nav and thier dividend yield at current price is 4.5%-7.x%..(tax free)

    Buy these non residential property i believe hard to havr after tax of dividend at 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但基於資產配置的大原則,應該把部分資金投放於實物,才能對冲股市下行的風險。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