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稅貸攻略

最近我無意中借了一筆一年期還清的稅貸,正愁資金沒出路,回心一想,也許可以做個好投資,不但賺回借貸利息,還可以發筆小橫財。

大致上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市場上找一隻股價波動不大,每年派2-4次股息,股息率達6%或以上的股票,查看該股票的除淨日及派息日

2)借入3-5%利率的稅貸,從貸款中扣除今日至下一個派息日的還款額,然後把扣減後的稅貸轉進股票戶口買入心儀股票,其餘留在mortgage link戶口內對沖稅貸利息支出

3)每月以mortgage link內的款項償還稅貸,並等待股票除淨及派息

4)派息後把股息放回借入稅貸的戶口內以償還稅貸,如股息不足以償還稅貸至下個派息日,則沽出股票來填數,如相反則把股息餘額放在mortgage link內對沖支出

5)到下一個派息日時,重覆第4,直至最後一個派息日為止。如果在最後一次派息前股價大升,賺幅比預期股息高15%或以上,可以考慮沽出股票來償還稅貸

6)獲得最後一次股息後,賣出足以償還剩餘稅貸額的等值股票,放在mortgage link內作每月還款。手上所剩的股票數/現金數就是今年所賺得的淨利潤

粗略估計,跟從這個操作方法的話,以我借入的貸款額來計算,應該至少可以淨賺四位數,如果選中的股票在第一次派息後大升,我可以賺取股價升值的額外收入,那就不止四位數了。重點是我其實沒有付出過一毛,只用自己的借貸力已經可以無中生有。這個操作的重點有二,一是必須有mortgage link戶口,以每月派息作對沖,彌補稅貸年期短,還款數額高的缺點;二是選對的股票,高派息率而波動少,既能減低風險,又能賺取股息。

去年買入的東西只差一個就全部成交了,對我來講今年會是儲蓄防守的一年。我的計劃是下年再生一個孩子,給大的作伴,希望能夠順利捱過今年,然後把部份資產賣掉,換個更大的單位自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