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增加收入?

剛剛看完懶懶蟲姐的blog<一個人在途上>,寫得非常動人,而且有很多部份我都很同意,值得大家一看。

受這篇文章影響,我也突然想到一個值得一寫的題目,就是如何透過不同類型的工作去增加收入。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公司工作多,很難跑去兼職,因此我發掘了一些可以在家做的工作,雖然收入不多,但當作是一點額外奬賞也是不錯的。

1)做網上問卷

我一向有做網上問卷的習慣,主要是做日本樂天成立的問卷公司。問卷公司會按個人背景,自動分配適合自己的問卷填寫,成功完成一份問卷可以得到幾十至百多點積分,在填寫過程中,就算發現自己不符合要求,也會送上2分做為安慰點數。儲滿200,就可以要求問卷公司把港幣20元存到paypal戶口內使用。由於我懶得用paypal,我的做法是儲足500分換現金券,登記兌換點數後,現金券會在一至兩個月內郵寄到戶口所登記的地址裏,相當方便。

2)投稿

我也有投稿賺稿費的習慣。我會不時寫一些文章投到網媒或報章,如果被選中刋登,就會得到稿費,一篇六百字的文章能夠有幾百元收入,雖然不多,但很適合我這種正職以外不能作兼職的媽媽。

3)拍片

這我沒有試過,但以我所知拍片擺上youtube是可以有收入的,因為youtube是按點撃率付款,只要達到某個點撃數,就能獲得收入。另外,如果累積到一定名氣,還會招來其他生產商的青睞,帶來其他收入,如拍廣告,拍硬照,產品試用等。

4)出書

這個是寫文章的進階版,有寫blog的朋友,只要把blog文整理一下就可以出書了,以我所知,出書有兩個分錢方法,一是自費出書,賣書收入全歸作者,二是出版商包出版費,賣書收入會先用來填出版費,餘額再跟作者對分。第二個方法多半是作者有一定知名度,出版商對作者的賣書量有信心,才會提出這個方案,否則一般都是自費出書。

5)到雪球/seeking alpha開戶寫文

如果投資功力深厚,可以嘗試到雪球/seeking alpha開戶寫文,以我所知,如果有人欣賞,可以獲得對方打賞金錢。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但由於我非常討厭利用朋友來發財,所以做任務發到面書朋友群這個方法我沒有做過,也不想推介大家做。事實上,我朋友給我帶來的實際利益,遠遠比賺那點小錢多,所以尊重別人,尤其是聰明的朋友,我認為非常重要。

一口氣寫了一大篇,希望值得參考吧。

12 則留言:

  1. 其實在下只想減工時,人工少些也無所謂。

    A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曾經好努力搵過每日返半日或返四日放一日既工,但人工要cut 6-7成,而且就算我選擇返,都一樣要OT,其實無得準時走,所以放棄。

      刪除
    2. 被動收入越多,對主要收入依賴就越少。可是未100%財自前,想找工時短些 (人工合理地減少)並非易事,無奈。

      A司

      刪除
  2. 只有好少工可以控制自己嘅工作時間,正常人唔會請part time或者就算請,都係好低人工. 所以真係要諗樣嘢嚟增值自己,例如幫人補習,教琴呢啲,就可以自己做幾多都得. 或者上網接啲freelance嚟做😳😳
    我諗住未來都係幫人化妝, 咁就可以自己控制自己啲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我諗我都應該計劃下增值自己呢

      刪除
  3. June姐的點子很不錯,都是些幫到別人更磨練到自己的一些行為。而尊重朋友,更被直得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兄過獎了,我在等你的新文章分享呢~

      刪除
    2. 哈,近日的確閉關看書和處理家事,不過剛好分享了新文章,謝謝期待,希望自己也會繼續努力,有時雖然忙,但保持每月最少一篇吧。😄

      刪除
    3. 剛剛看完,真是用心的分享~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